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中小企业贷款增速 同比提高8.5个百分点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2010-11-04 08:41:39

    第1财金专讯(记者 崔峥) 今年以来,市经济信息化委通过搭建平台和政策引导,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畅通,其中银行中小企业融资的主渠道作用明显增强,截至9月末,全市中小企业新增贷款491.16亿元,占全市企业新增贷款59.77%,同比提高8.5个百分点,其中小企业贷款劲增49.76%,增速创历年之最。

    中小企贷款余额新增额双增长

    截至9月末,全市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068.24亿元,占全市企业贷款余额53.05%,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中小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31.14%,高于全市企业平均增速4.4个百分点;中小企业新增贷款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同比增加130.73亿元。

    小企业贷款增速创历年之最

    前三季度,全市小企业贷款余额761.18亿元,占企业贷款总数的19.52%,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银行机构对小企业累计发入贷款707亿元,其中新增贷款252.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57倍,占全市企业新增贷款30.78%,同比提高16.8个百分点。

    小企业贷款增速创历年之最,劲增49.76%,高于全市企业贷款增速23.06个百分点,有力支持了全市小企业创新发展。

    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

    目前驻青中资商业银行都成立了中小企业专营机构,瞄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形成了“大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新局面。各银行根据市场环境和不同中小企业融资特点,创新推出了循环贷、账款贷、联保贷、应急贷等金融产品,以及供应链融资、信贷工厂等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制造业贷款居各行业首位

    前三季度,全市制造业贷款快速增长,在各行业贷款增幅中居于首位。截至9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1522.4亿元,新增277.2亿元,占全市企业贷款新增额32.5%,同比提高28.6个百分点。从投向上看,主要支持了石化化工、汽车船舶、装备制造和纺织服装等重点调整产业。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商务酒店降价抢客源 入住率预计12月回升
下一篇:青岛免费海葬背后之痛:房奴之后又是坟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