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民生追访:投资12亿改造李村河等三河流(图)

来源: 2010-10-29 06:48:54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作为青岛的母亲河,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李沧区政府及市环保局等多部门做客《民生在线》时网友就曾多次提到三条河流的污染问题。近日,记者采访市环保局获悉,我市今年共投资12亿元用于三条河流的河道的综合治理。

    对于三条河流的综合治理情况,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三条河流的污染问题,市环保局今年也是在加大力度进行整治。在今年8月召开的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环保局局长宋春康曾作了《关于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流域截污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是本市老城区的主要过城河道,治理欠账较多,河流水质达标率较低,成为困扰本市多年的主要环境问题 。

    对此,本市加快管网建设进度,拟定了 3年建设规划,计划自2009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 ,按照雨污分流标准进行设计,由南至北推进,在三大流域新建、翻建排水管网640公里,实现城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此外,本市还对三大流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2010年,将投资约12亿元,对三大河流域十余条河道、一百余条明沟 、暗渠实施统一的清淤疏浚、护岸防洪等河道综合治理。

    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2009年,三大流域共建成海泊河、李村河、娄山河3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35万吨/日。另外,2010年,计划扩建和升级改造海泊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李村河和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开展李村河上游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银行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发行青岛首款校友卡
下一篇:韩农机巨头落户城阳 探秘拖拉机超级工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