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股票> 证券要闻 > 正文

农用车专用轮胎免征消费税 连锁反应多股利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0-10-26 11:21:26

    相关上市公司:青岛双星 黔轮胎A 风神股份

    记者 张牡霞

    国家税务总局25日发布公告称,农用拖拉机、收割机和手扶拖拉机专用轮胎不属于《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应征消费税的“汽车轮胎”范围,不征收消费税。该公告将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目前,我国汽车轮胎消费税税率为3%。据记者了解,轮胎上市公司当中生产农用胎的包括青岛双星、黔轮胎A、风神股份等。分析人士认为,给予农用车轮胎免税优惠体现了国家对企业生产这一类型轮胎产品的鼓励态度。除税收优惠政策之外,工信部近日公布《轮胎产业政策》,鼓励发展安全、节能、环保的高性能子午线轮胎。《政策》提出,2015年乘用车胎子午化率达到100%,轻型载重车胎子午化率达85 %,载重车胎子午化率达到90%;注重工程子午线轮胎、航空子午线轮胎和低速车辆子午线轮胎的开发。分析人士认为,《政策》有助于轮胎产业的结构升级,在这个过程中,行业龙头将受益。据华融证券统计,目前国内上市轮胎生产企业当中黔轮胎 A、青岛双星、S佳通、风神股份、ST 黄海以及双钱股份主要以生产子午线轮胎为主。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证监会酝酿保荐新规则 严查保荐代表人持股
下一篇:创业板开市一年成造富机器 产亿万富豪50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