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体验码头工人辛苦 3-5年再造一个青岛港(图)

来源: 2010-08-25 06:46:16

    40万吨 填补市场空白

8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滩

如今,已完成引堤引桥

如今,已完成引堤引桥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是我国第一座40万吨矿石码头,码头全长510米,宽40米,水深24.5米,引桥长度458米,引堤长度2316米。项目总投资38亿元,年设计通过能力2500万吨,填补了我国40万吨矿石码头的空白。

    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在采访中说到,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建成后将改变世界港航矿石运输方式,可靠泊的40万吨矿石船舶将大大节省矿石运费,对抑制矿石价格、降低钢铁成本、推动钢铁工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将有效缓解青岛口岸矿石通过能力严重不足的现状,满足青岛港腹地内钢铁行业发展对外贸进口铁矿石增长的需要,适应国际海运船舶大型化的发展趋势。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申办2014年世帆赛 2011年2月出结果(图)
下一篇:青岛七区基准地价将调整 九月上旬召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