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体验码头工人辛苦 3-5年再造一个青岛港(图)

来源: 2010-08-25 06:46:16

正在干活的工人们。工地现场24小时运作。

    在青岛港,只要命令一下,目标确定,再苦再难也要完成。

    为了在计划内完成工程,青岛港各部门都上紧发条。工程分公司经理路强,连续三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24小时盯靠在董家口现场,由于父母都在外地,孩子只有两岁,家里的里里外外全靠同样是港内职工的妻子一人默默承担了起来;扭王字块预制前期负责人刘涛,为了抢抓工期,提前将不满半年的孩子送回了老家,除夕夜独自坚守在工地现场;110Kv变电站项目经理尹云龙新婚后主动放弃了婚假回到岗位上,妻子生病住院他也只是回去看了一眼又立刻赶回了工地;扭王字块安放项目经理陈佳,妻子怀孕四五个月却只能一个人呆在城郊的家里,他却昼夜盯靠在工地上.....

    不仅如此,施工中最担心的就是风大和涌大,五、六级的南风,涌浪就很大,在船上呆不住,船上晃得厉害,做饭都不成,大家就吃个饼干,喝个矿泉水。船在海上还不能回去,拖进去再拖出去就需要半天的时间。为减少时间,大家就在海上抗风,等风过去接着干。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申办2014年世帆赛 2011年2月出结果(图)
下一篇:青岛七区基准地价将调整 九月上旬召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