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体验码头工人辛苦 3-5年再造一个青岛港(图)

来源: 2010-08-25 06:46:16

在这里,一天平均要拉600车左右石料,一车是30立方

引堤引桥工程已经了用了300万立方左右石料,相当于移了一座小山填到海里

    引堤引桥工程对建整个码头来说,是最基础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工作。它相当于在海陆之间搭建的一座桥梁,便于日后工作的开展。引堤引桥成功,就意味着向成功迈出了一大步。

    青岛港集团建港指挥部工程部经理尹洪友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由于工程地点位于外海,受风浪影响很多大,给施工增加了难度。平时南风三四级,工程就不能干了。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条长长的引堤引桥都是工人们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除了风浪影响,用来填海搭堤的石料也非常短缺。工人们要从六七十公里外的地方,一车一车往工地拉。在这里,一天平均要拉600车左右石料,一车是30立方。照此计算,引堤引桥工程已经了用了300万立方左右石料,相当于移了一座小山填到海里。

    24小时 昼夜开工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申办2014年世帆赛 2011年2月出结果(图)
下一篇:青岛七区基准地价将调整 九月上旬召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