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前4月大幅增持日本国债 成第二大债权国

来源:腾讯财经 2010-07-08 09:02:25

日本财务省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4月大幅增持日本国债,共购买了价值5,410亿日圆的日本证券,仅次于英国,成为海外第二大投资日本国债的国家。这表明中国正努力实现其巨额外汇储备的多样化。

各方表态

中国外交部:逐渐实行外汇储备多元化

日本财务省:中国增持日本政府债券能否稳固需求尚不确定

综合外电7月7日报道,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年初增加了日本证券购买量,这表明中国正努力实现其巨额外汇储备的多样化。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共购买了价值5,410亿日圆的日本证券,其中购入的日本国债以1年以内的短债为主,为5,177亿日圆,10年左右的长债为234亿日圆。

日本财务省称,4月,中国共购买日本国债1,978亿日圆,仅次于英国,成为海外第二大投资日本国债的国家。中国前四个月持有总额是05年的两倍多。

目前,外国人或机构持有日本国债的比率很低,截至今年3月末,仅为4.6%。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农行靴子落地 股市笑脸相迎
下一篇:外管局:保证外储资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