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最新资讯 > 正文

失业保险标准将上调80元 每人每月最高510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10-07-03 08:52:29

    本报济南6月29日讯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7月1日起上调各市失业保险金执行标准。调整后最高达到每人每月510元,最低标准380元,皆比以前提高80元,平均上调幅度21.7%。

    据介绍,本次调整是根据《山东省失业保险规定》,结合我省最低工资标准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及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经省政府同意执行的。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分为五档: 济南5城区、青岛7城区、烟台4区4市、东营市、威海市每人每月510元;淄博市、潍坊市每人每月490元;济南章丘、长清及远郊3县、青岛5市、烟台3市1 县、莱芜市为 450元;枣庄市、日照市及济宁、泰安、临沂部分区县430元;德州德城区、滨州市410元;济宁、泰安、临沂、德州部分区县及聊城市、菏泽市每人每月380元。

    据了解,随着我省失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收入连年保持较大幅度增长,保障能力明显增强。上次调整是在2009年 1月1 日,调整后全省平均水平 365. 6 元,平均上调11.4% 。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入围三网融合首批试点
下一篇:5年劳动者工资将涨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