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最新资讯 > 正文

“新三板”上市 岛城民企你争我赶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6-25 08:31:18

第一理财专讯 仿佛一夜之间,“新三板”这个即便是资深证券业人也感觉陌生的名词,突然间闯入了岛城活跃的经济生活当中。继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成功试点新三板之后,青岛再度成为焦点,“新三板扩容”试点能够在岛城取得成功吗?记者近日来到崂山区高科园等地,探访岛城新三板民企的发展现状。

新三板民企扎堆高科园

在日前新三板参与集中签约仪式上有个让人惊讶的数字——在11家岛城新三板企业中,居然有7家集中在崂山区高科园,其密度已经远远超出了其他高新园区,加上刚刚通过创业板IPO审核的华仁药业,海尔路、株洲路已成为名副其实的 “上市街”。对此,高科园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高科园一直把“股份转让”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新基点,对于扶持企业上市工作,新三板只是开始。”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科园企业上市计划已在制定当中。

民企渴望参与资本运作

据记者现场了解,安华新源是岛城11家新三板企业中唯一从事新能源开发的民营企业。500万元人民币的注册资金虽然无法与同园区的大企业相提并论,但该公司老总鲁中间认为已足够支持企业近10年的发展了。“我们企业走的就是科技研发路线,本身拥有着十余个风电利用方面的国家专利,目前还不需要资本注入。”鲁中间表示,目前民企老板大多都跟自己一样,或是经营管理型人才,或是专业技术型人才,在资本运作方面知之甚少,而在当今社会,不跟资本运作挂钩,民企始终只能是小作坊式的发展。而此次参与新三板的初衷,就是利用这个契机 ,与国内券商搭台唱戏,培养自己企业的资本运作队伍。

有人不在乎钱,当然也有人在乎钱,对于新三板的融资能力,很多企业家早已充满了期冀。作为此次签约企业之一的青岛浩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逄增伦就曾表示,“新 三板”是一个很好的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平台,通过这种定向融资能够解决企业的一定资金需求。下一步公司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改制。记者采访中还发现,不少签约企业负责人并没有对即将滚滚而来的风投资金做好准备,这会削弱民企上板之后的应对资本风险能力。 (记者 官华晨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三板民企扎堆高科园
下一篇:盘局有望下周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