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最新资讯 > 正文

青岛新三板启动股改挂牌程序

来源:青岛 2010-06-21 08:07:17

岛城11家企业近日与券商集中签约 我市新三板试点进入关键阶段

早报讯 备受瞩目的青岛新三板工作又有了新进展:近日,青岛阿尔普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新三板试点企业与券商在高新区集中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新三板股改挂牌程序,这标志着我市新三板试点推进工作进入关键发展阶段。

记者获悉,此次签约的这11家企业包括青岛高科园有7家、青岛软件园有3家、青岛科技街有1家,涉及网络技术、新能源设备、工业自动化、精密仪器、软件开发、动漫游戏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

挂牌成功将获资金“追捧”

“目前有意向的企业非常多,前期青岛高科技工业园、青岛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青岛科技街、青岛软件园都组织召开了企业与中介机构对接会,中介机构也成立了专门小组,加强了人员力量,专门负责新三板业务。”青岛证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果企业取得在新三板挂牌的资格,就可以到深交所挂牌,挂牌以后可以引起大量战略投资者和风险投资家的关注,从而为企业带来注资的良好契机。同时,企业通过在深交所挂牌,挂牌的过程会进行股份制改造,在这个过程中,会计师和审计师都要介入,进行股份制改造之后,再到银行去谈融资,企业就会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地位。”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卫平告诉记者,“另外,企业挂牌以后,它在市场推广和招募优秀员工方面,都具有比较大的优势,这样就有利于公司的快速成长和壮大。”

高新区迈出试点“第一步”

据了解,目前这些高科技企业多属于轻资产的企业,办理银行贷款时缺少担保机构,面临融资瓶颈,企业很难做大做强。

对此,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青岛高新区来说,它的定位是要培育一批创新型、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如今我们才迈出新三板试点资格的第一步,如果将来青岛高新区获得这一资格,就可以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加上政府的扶持手段,在青岛高新区迅速地培养起一批高成长性、高素质的科技企业,青岛高新区也就能够实现它在国家创新战略里的使命和地位,得到快速成长和发展。” (记者 景虹)

相关资料

11家试点签约企业

青岛阿尔普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通华自控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安华新能源风电设备有限公司

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金弘测控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青岛汇森能源设备有限公司

青岛中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爱威天洋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浩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英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四维空间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名词解释 什么是新三板市场?

三板市场全称为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分为“老三板”和“新三板”。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股份转让的要求,支持国家高新区发展,国家科技部和中国证监会于2006年推出了针对国家级高新区非上市高技术企业的股份报价转让系统,并首先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进行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挂牌成功将获资金“追捧”
下一篇:集体迷失:黄金股涨势慢半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