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最新资讯 > 正文

招股书拟发222.35亿A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06-05 08:13:30

    始终处于悬疑之中的农行IPO终于等到了官方的公告。昨晚,证监会网站发布农业银行A股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农行拟A+H同步发行上市,共发行不超过317647059000股。证监会发审委将于6月9日审核农行的IPO申请。

    证监会公告显示,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6月9日召开2010年第89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重头戏就是审核农行的首发申请。根据招股说明书,农行拟A+H共发行不超过317647059000股。若全额行使本行A股发行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发行不超过324794117000股。其中,A股将发行不超过22235294000股。财政部和汇金公司承诺,自农行A股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财政部和汇金公司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财政部和汇金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农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农行回购该部分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已上市多年,惟独农行上市迟迟没有下文。此次也算修成正果。农行在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本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以支持未来业务发展。不过其并未透露募集资金总量,只是表示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实际发行股数和发行价格确定。

    ■专家点评

    下周股市将受考验

    就农行上市对于市场的影响,多数市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弱市格局,这么大规模的IPO对于市场还是会起到一定影响。下周的市场将受到考验。(记者 敖晓波 高晨)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发行规模低于预期
下一篇:证监会6月9日审核农行IPO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