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中信银行七彩华龄理财培训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2010-04-27 15:23:55

 
 

4月27日,中信银行七彩华龄理财培训中心揭幕仪式在中信大厦隆重举行,宣告国内首家老年人理财培训中心正式启用。培训中心的推出是青岛市老龄办与中信银行继今年3月份合作推出国内首张老年人专属银行卡中信银行七彩华龄借记卡之后,支持老龄公益事业的又一重要举措。仪式上,同时举行了青岛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青岛市老龄产业发展促进会的挂牌仪式。

青岛市于1987年进入老龄化城市行列,是全国老龄化程度高、高龄化突出、老龄化发展迅速的城市之一。自2005年青岛市老龄办就推出了“七彩华龄”老龄公益品牌,以品牌为载体,摒弃传统的视老年人为“夕阳”、“晚霞”、“余热”、“包袱”等旧观念,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健康老龄化理念,解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转变全社会的老龄观念。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09年“七彩华龄”老龄公益品牌被评委“青岛市机关名牌”,“七彩华龄”已成为积极健康老龄化,阳光、时尚老年人的代名词,在岛城出现了一系列以“七彩华龄”为载体的新事物,有 “七彩华龄”艺术团、“七彩华龄”志愿团、“七彩华龄”、艺术节、“七彩华龄”电视栏目、“七彩华龄”大学、“七彩华龄”老年旅游等等,引领着岛城老年文化新时尚。而今,“七彩华龄”卡的面世又填补了国内老年人专属借记卡的空白,旨在引导老年人转变思想观念,倡导新的生活方式,学习科学理财知识、追赶时代新潮流。

“七彩华龄”卡的发卡行中信银行作为一个敬老企业,近年来非常热心老龄公益事业,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继去年中信银行出资支持“首届全国老年文化高峰论坛”和“中信银行七彩华龄民族音乐会”等活动后,今年中信银行与青岛市老龄办再次合作,设计推出了老年人专属银行卡产品和七彩华龄理财培训中心。

七彩华龄理财培训中心坐落于香港中路22号中信大厦的6层,面积200多平方米,是中信银行专门为老年人设立的理财培训基地。培训中心内设有讲座区、网上银行教学区、自助设备教学区、理财区、休息区五个功能区,周一至周五8:00-17:00开放,可为老年人提供用卡、理财等方面的银行知识培训。另外,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理财培训中心除了为老年人提供理财、银行金融方面的培训和实践之外,还将陆续推出养生讲座、娱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采用快乐的学习方式学习,让老年人学习的同时,可以交友谈心,做到身心愉悦。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浙商会5月4日成立 浙商在岛城安“家”
下一篇: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公布 青岛居前十